ffei1011

huaben:大羽毛

偷偷爱你-Chapter 35 1011小幸运

琉璃翡翠,不及一抹淡然月牙。
初秋,落叶未落,雪无痕迹,仍待你来。
不知道是什么书,一眼望过去,是整页整页的英文,张彩彩看得入神,不留意眼前的动静。
Lisang坐在她办公桌前,呆呆的看着她,眨动了无数次长睫毛。
“张老师,有你的快递,美国寄来的。”,杨老师走进来喊了一声。
张彩彩才回过神来,注意到眼前的Lisang,微微地惊讶了一下。
Lisang替她接过那文件式的快递,谢过杨老师,把快递递还给她。
“什么东西呀?美国寄来的呢,是茜茜吗?”
张彩彩接过,还没看脑子就先转了一圈,刘茜茜最近没有说过要寄东西回来。她看了一眼快递信息,眼神渐渐黯淡下来。
“不是茜茜。”
“那是什么?”,Lisang直接的问了。
“我爸爸的信件。上课了,回家再说吧。”。
张彩彩把那东西往抽屉里塞去,她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但她感觉并不是她想要的东西。
她正式拆封那快递时,是回到家里自己待在房间里的时候。
一个大大的文件袋,摸起来是薄薄的几张信件纸,她不敢预想那是什么东西。
美国华盛顿英语创作专业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折叠得非常好看的立体信件,同时另附上了一张她爸爸的手写信件,她拿在手里有些茫然失措。这是她曾经梦想的圣地,如今却变成了生日礼物被攥在手里。爸爸没有再买什么车子项链,或直接打钱,这一封沉沉的通知书,是他替她申请的,是今年的生日礼物啊。
她眼睛湿润,泪水流过脸颊,那轻薄的纸张沉重的吊在心里,那曾经的梦想,忽而再闯进身体。
房门轻轻被敲响,Lisang在门外唤着她的名字。
她声音自然的应了一声,慌乱的把东西全都收了起来,拿纸巾擦去泪水,才敢开门。
门外的Lisang抱着胖纸,纯粹的笑容挂在脸上看着她。
“彩彩老师,你没事儿吧?”
张彩彩扬了扬唇角,看着她脸颊上的笑容,瞬间舒心了不少,“没事儿,走,我陪你看电视剧吧。”
“你真的没事吗?”
“没有,挺好的。”,她故意把笑容笑得很开,把胖纸接过手来,“胖纸好像有瘦一点了。”
“嗯,减肥成功!”,Lisang没再追问,顺着她的话题说着。
“不,这是有效果,还得继续努力!”
“哈哈哈哈胖纸好可怜哦。”
张彩彩走到沙发那儿把胖纸放到地上,那憨憨的模样,动作倒挺敏捷,三两下就跳到了沙发的另一边,在Lisang的旁边蹭着。
“Lisang,弹首歌听好不好?”,她看着旁边的吉他,说道。
Lisang看向她,欣然答应,“好啊,彩彩老师想听什么?”
“什么都行,就是想听你唱歌了。”,她顺手拿过遥控器把电视的声音关小一些。
Lisang拿过吉他横抱着,调试了几个音后,抬眸看了眼张彩彩,带着微笑手指拨动了琴弦。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
你的声音认真呼唤我姓名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
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张彩彩看着她唱歌时总是习惯随着旋律自我摇摆着,而她自己也不觉被感染,晃着身体听着她清澈的音色唱着小情歌,又拿出手机录着视频。
“也许当时
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
风里雨里 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 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得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 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道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一段副歌落下,琴声渐渐安稳收住,Lisang轻哼着旋律,那认真的模样只是动人。
张彩彩翘起笑容看着她,把手机屏幕转给她看,刘茜茜和老谭隔着时差穿插在视讯里。
“哈喽,Lisang。”
Lisang看到视讯立刻脸红了,抱着吉他就凑了过去打招呼,“啊茜茜维维!我好想你们哦!”
“我也很想你们啊,快点飞过来陪我啊!”,老谭在视频里兴奋的说着。
“不飞不飞,有本事你就回来看我。”,张彩彩吐露舌头逗她玩。
“彩彩,生日快乐!!”,茜茜在视讯里大喊了一声!
“北京时间过零点了吗?”,老谭问道。
“还没呢,现在才十点多,不过也快啦!” Lisang回头看了一眼张彩彩,“嘻嘻,彩彩老师生日快乐哟~”
“彩生日快乐!一定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啊!加油加油!!”,老谭也喊道。
张彩彩看着眼前的Lisang和视频里的两位,涌起的笑容都是宠溺,“好啦,谢谢你们。”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彩彩老师~生日快乐!!”
Lisang就势弹奏起生日快乐歌,对着视频镜头对着张彩彩,满眼的柔情,刘茜茜和老谭跟着哼。
“谢谢,谢谢,谢谢你们。”,张彩彩宠溺的看着所有人,即便隔千万里,也放佛就在身旁。
胖纸慵懒的趴在沙发角落,呆呆的看着她们,一脸的老成模样。
静默的深夜,视讯挂掉,除了零碎的几声琴响,又都安静了。
Lisang把吉他放好,伸手摸了摸胖纸。
“好了,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张彩彩柔情迷离的望着她。
“好,彩彩老师晚安。”。
“晚安。”
张彩彩也伸手去摸了摸胖纸,眼神却停在Lisang身上,起身走回房间。
还没过零点,关起门来,什么都沉寂了,那还藏着被子里的通知书,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原封不动的放回去,藏进了书桌的抽屉里,那曾经的梦想,触手可及出现在眼前,她深深叹了口气。
换了睡衣躺进被窝里,耳机插好戴在耳朵上,轻柔的音乐让黑夜有了色彩,时针悄悄跨越了零点界限。
“生日快乐。”,她悄悄地轻声对自己开口。
闭上眼睛,把所有归还黑夜。
而突然,房门被打开,她没有锁门的习惯,昏暗的灯光折射进来,她又睁开了眼睛。
Lisang抱着胖纸走了进来,站到床边,“彩彩老师我跟你睡好不好?”
张彩彩半坐起来,木纳的看着她,不过没等她作出回答,Lisang就把胖纸放到了床上,自己掀开了被子要钻进来。
“你干什么?”,张彩彩紧张的语气喊道,“胖纸不能睡床,万一尿了怎么办!”
“那就让它下去吧。”,Lisang说着已经在旁边躺好了。
“你...你房间不能睡吗?”
“彩彩老师,生日快乐,这是过了零点的哦。”,Lisang在昏暗的的灯光里露出蠢萌的笑容。
张彩彩忽而心跳加快,她没道理再赶她回去。
“彩彩老师,关灯吧。”
张彩彩翻身躺下,关了灯,心跳砰砰跳的声音不知道会不会传出来。
Lisang侧身面对着她,夜色里还看得清楚她的大眼睛澄澄亮的睁着。
“你...快睡觉吧。”,张彩彩歪过头看了她一眼。
“有点兴奋,睡不着。”。
“兴奋什么?”
“不知道,就是开心,看到茜茜和维维了。”,Lisang把手垫到头下,侧着脸庞抬眸望着。
“哦,想她们了...”,张彩彩平躺在一边,心跳还在紧张的跳动。
“想你多一点。”,Lisang的声音在黑夜里缓缓响起。
张彩彩不自然的躺着,连呼吸都小心翼翼,而却装作冷静的样子笑了出来,“你在说什么...我不在这儿呢嘛。”
“嘿嘿,想逗你开心嘛。”。
“我...没有不开心啊。”
“那就好啊。”
张彩彩吞咽着口水,紧张感把全身都包围了,Lisang单纯的表白也让她更心跳紧迫。
“彩彩老师,”,Lisang往她那边挪动一点,“你有没有许生日愿望?”
“许..许什么生日愿望,我又没吹蛋糕。”。
“是哦,那明天晚上我陪你过生日吧。”。
“嗯...”
张彩彩稍稍平缓心情,扭过头去看她,“睡觉吧。”
“好,晚安。”。
那双大眼睛终于闭上了,她才敢仔仔细细地在黑夜里去观摩她的脸庞。
“晚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