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ei1011

huaben:大羽毛

偷偷爱你-Chapter 34 别无选择

浙江嘉兴乌镇,一个美丽的地方,传承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以街为河,是幽静纯朴的古镇。
长假这里同样聚集了很多人流,张彩彩不乏其中,领着Lisang漫步在小吃街里,度过着静静的下午慢时光。
人流量大,她特意牵紧她的手,拥挤在人群里,好不容易才脱身置外。
“哇塞,这里人好多啊。”,Lisang站在桥中间俯视着两边的人海。
张彩彩依靠着桥梁,看着她,默默地说,“长假还真的是不适合出门。”
“嗯?不会啊,出来散散心也不错嘛。”,Lisang仍挂着笑容在脸上。
“你不是说要待在家里的嘛?”,张彩彩问道,尽管这趟出行是她的决定,准确来说是顽固的决定。
“那是我不知道会有这么好看又热闹的地方啊。”,Lisang看着她,温柔的笑着,“而且不是你坚决要出来的吗?怎么没有心情啦?”
“太多人,太累了...”
“那回民宿去吧?”,Lisang走近她,牵住手,示意道。
张彩彩愣愣的看着她,手心实在的感受到来自对方的温度。
那家民宿的老板娘,是纯朴的当地人,热情好客仿佛天性一般。
清晨醒来,总有做好的当地早餐放在桌子上,相当温馨。
Lisang的房间空荡荡的,清早就不见了人,张彩彩循着民宿走廊走着找着。
后院里,老板娘正用传统的手法沾染着布料,这如今是一种小众的潮流了,色彩艳丽的手帕或是装满心意的白T恤...
Lisang坐在一旁围观着,和老板娘有说有笑的聊着天,犹如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似的。
张彩彩走近,眼带笑意的看向她,好生难寻的一小段走廊!
老板娘回头好客的笑着招呼道,双手沾染在里面一团颜色,张彩彩摇了摇头,她对这个东西没有兴趣。
Lisang转身去洗了个手,跳转回来拉起她,往回走廊快步走去。
张彩彩任她牵着,随便带到哪里,不闻不问,笑容却如故。
“彩彩老师怎么不说话?”,Lisang还是回头望过来。
“说什么?”,她反问道。
“没有啦,你早餐吃过了吗?”
她点头,注视着。
“下午我们就回去了欸,感觉在外面时间过得好快哦。”,Lisang望着平静的湖面感慨道。
“因为开心啊。”。
“嗯,虽然只有两天时间,可是真的很开心。”。
张彩彩翘起嘴角,“周末没事儿就多出来逛逛吧。”
Lisang脸上小表情异常兴奋,“好啊!这样我写歌也比较有灵感。”
她总是默默的望着她脸上的小表情发呆,浅浅的微笑着。
短暂的两日游结束了,放大了彼此之间的情感,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却带着别样心酸。
平平淡淡的日子,过完整个暑假,又过完国庆长假,这还是第一次一起出去玩,虽然也只是游走在朴素的古镇里,没有任何能渴望的事情,但于她而言,依然是那句,能陪伴着就好。
假期最后一天,微信继续弹出让张彩彩不想看见的消息,是嫣子,一直追问着哪天有空,她只能懊悔怎么就软了心加了微信,拉黑又不是她的作风。
那日中午和Lisang在家吃过午饭后,她还是选择出去了,虽也不是她主动招惹回来的,但她对于嫣子,有种说不清的感情。
下午的酒吧,人迹寥寥,也没有驻唱歌手,灯光没开几盏,依然是昏暗的感觉。
嫣子坐在吧台里面,一直看着手机,旁边一只透明的玻璃杯,不知道装的是白酒还是白开水。
张彩彩悠然的走过去,坐在吧台外的高凳子上,与嫣子交错一个位置的距离面对面看着。
嫣子看见她,立马放下了手机,笑容绽放起来,“你来啦。”
张彩彩勾起唇角淡淡一笑,眼睛撇了一眼那只玻璃杯。
嫣子注意到她的眼神,把杯子拿起来喝了一口,“雪碧,你要不要?”
张彩彩被她逗笑了,扬着笑容点了点头,随后眼前就递来一杯雪碧,她拿起喝了一口。
“你们怎么样了?”,嫣子看着她问道。
“老样子。”
“我看到Lisang的朋友圈了,你们一起去乌镇了?”
张彩彩对上她的眼眸,点了点头,“出去散散心而已。”
“那...什么时候陪我出去散散心呢?”,嫣子眼神紧紧的注视着她,“你答应过我的。”
张彩彩移开视线,把雪碧当酒那样抿了一口,又看向她,“我这不是出来了吗?”
嫣子泄气般的叹了口气,“这就算你答应我的吗?我说的是陪我去一个地方!”
“对,地方,酒吧。”,张彩彩抿着嘴角环顾了一圈这个地方。
毫无疑问遭到嫣子的一记白眼,“张,你很清楚那种想念的感觉。”
张彩彩敛去笑意,看着她,听着。
“你一天不见她会怎么样?周末两天不见会怎么样?我跟你是一样的。”,嫣子蹙起眉头看着她。
“不一样。”,张彩彩对上她的眼神,淡淡的开口,“嫣子,我早就说过了,别白费力气,我不是你所想要的那种人。”
“你怎么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人?”
“我曾经特别讨厌待在酒吧里的人,特别像你这样职业的人。”,张彩彩无视她的问题,继续说着,“但你一眼就看穿了我当时看她的眼神,我很惊讶,或许因此我们多交流了一些,或许我给了你某些错觉...”
“你等等。”,嫣子开口打断,“如果你是想要拒绝我,就不要再说了。”
张彩彩愣了一愣,看着她,冷笑了一声,“其实我还蛮欣赏你的。”
嫣子投来一记渴望的眼神。
“我是说,你敢表达这件事情。”,张彩彩转口说道,“我跟你不一样就在这儿,我从来都不敢说,我好害怕破坏她对这个世界的想象...”
“更害怕连朋友都做不了。”,嫣子补充道。
“对。”,张彩彩承认,嘴角勾起。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除了她,你还有别的选择。”,嫣子深沉的眼眸里,闪出一丝光亮。
“除了她,我别无选择。”,她语气笃定,看着那透明的玻璃杯,里面雪碧的气泡还在冒着。
嫣子把自己杯子里的雪碧一口喝完,“你是纯心来气我的吧。”
张彩彩回神来看向她,笑了一声,“让你对我死心,才比较好做朋友。”
“你应该让你自己对她死心,才好一辈子做朋友。”
“你别这样。”,张彩彩说,“算了,我劝不了自己也不会勉强你。”
嫣子也笑了,“那公平一点好不好?别总是黑着脸对我,让我有点机会。”
“甘心做备胎?”,张彩彩舒展梨窝笑了。
“什么备胎!你好歹是个老师,能不能找个好点的词儿!”,
“我是教英文的,不会好词好句。”
嫣子继续投来白眼。
忽然,手机铃声响起,张彩彩拿出来,看着屏幕上的备注名字,笑意里流出一丝甜意。
“Lisang,怎么了?”,她温柔的接通。
“我妈又把胖纸带来了?那行吧,你在家等我,我一会儿就回去。”。
她挂掉电话才看到微信里的未读信息,老妈说舞团排练,先把胖纸送过来几天,还附上一张Lisang蹲在客厅抚摸胖纸的照片。
她看着照片甜甜的笑着,戳着图片按了保存。
“要走了吗?我还想晚上一起吃个饭呢。”,嫣子的口吻里带着失落的味道。
张彩彩收起手机,脸上还残留着笑容,“我妈把狗狗送过来了,Lisang在家陪她,我还是先回去比较好。”
嫣子突然紧皱着眉头,看着她,“你是说Lisang在你家里陪着你妈妈?”
张彩彩看向她,尴尬的笑着,“昂对啊。”
嫣子诧异的瞳孔放大,哑口无言。
“好了,我先回去了,你...晚上别喝太多了。”,张彩彩将最后一口雪碧喝掉,留下透明的玻璃杯。
她忽然想到嫣子之前好像并不知道她和Lisang住在一起的事情,刚刚的那一刻,嫣子那样聪明是肯定猜到了这个事实,她不想解释那么多,嫣子也并没有问出口,也许是给自己留个念想。
这个世界哪有公平可言,也没有那么多的选择,嫣子于她,是一拍即合的朋友,她喜欢这样相似的朋友。
驱车回到家,进门一个影子就扑了过来,毛茸茸又肉乎乎的胖纸蹭在身上。
张彩彩用力把它抱起来,Lisang坐在沙发上,一旁放着吉他,开着电视机。
“我妈呢?”。
“阿姨说她赶时间就先回去了,不过她带了饺子过来,说给我们当晚餐。”,Lisang回头指了指厨房。
“那你有口福了,我妈包的饺子可真的好吃!”。
“看着我就想吃了,彩彩老师你什么时候去煮呀。”,Lisang憧憬的眼神看着她,那双眼里看不出多温柔,只有大大的“馋”字。
张彩彩抱着胖纸愣愣的看着她,原来在这儿等着呢,她好气又好笑。
“煮饺子那么简单你不会吗?”
“怕煮烂了,等你来比较好,我不能糟蹋了阿姨的好意对不对?”,Lisang咧开唇角露出白白的牙齿 。
“你这是变相给自己的渣厨艺找借口吗?”,张彩彩看着她,这台湾腔柔起来嘴巴还那么怪甜的,难怪老妈会喜欢她呢。
“你看穿就不要说破嘛!快去煮饺子啦,好饿啊!”,Lisang推搡着她。
张彩彩笑开了,把胖纸放下,被Lisang推着走进厨房。
“彩彩老师,你下午去哪里了?”,Lisang站在一旁,看着等着清水在锅里沸腾起来。
张彩彩挑眉起来看了她一眼,“嫣子的事儿,她约我好几次了,不出去快要被她微信烦死了。”
“哦。”,Lisang没再接话,蹲下去逗了逗胖纸。
“哎哎哎,你摸完它记得洗手啊。”。
“知道了,胖纸能吃饺子吗?”
“它有狗粮,你等会儿别偷偷喂它,得宠坏了。”
“那胖纸好惨哦,那么好吃的饺子都不能吃。”
张彩彩侧头看了她一眼,一直摸着胖纸安慰着,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