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ei1011

huaben:大羽毛

偷偷爱你-Chapter 37 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

周末的清晨,带着晚秋的清凉。人总在上午才迷迷糊糊醒来。
张彩彩难得心血来潮,清早就起来熬了粥,等回笼觉醒来时,就可以安然享受早餐了。
看着Lisang乖乖的喝着粥,她翘起笑容抿着,走回房间里去换掉睡衣。
而忽然她走回去,就听见Lisang喊,“彩彩老师,你手机响了。”
“谁啊,帮我接一下吧。”,她回应。
Lisang放下勺子,划过了接听键。
张彩彩着一件长袖条纹,配一条高腰牛仔,悠然地走了出来,长发落在一边,看着Lisang,“谁的电话啊?”
“嫣子。”,Lisang继续吹着勺子杀不过的粥,“她问要不要去找她。”
“你怎么说?”,她盯着她。
“我说可以啊,刚好可以去唱歌诶,好久都没有去唱了呢。”,Lisang抬起眸来柔然一笑。
“行吧,那晚上一起去吧。”,张彩彩拿回手机,滑动着。
“彩彩老师,你要出去吗?”。
“嗯,去趟书店,最近上新了套小说,想去看看。”,张彩彩没抬眼,边滑动着手机,边打理着衬衣的领子。
Lisang喝完最后一口,简单的应了一声,连同张彩彩的碗一起收走了。
“你要一起去吗?”,她终于放下手机,看着她走去厨房的背影。
“不去了,我还得练琴呢。”,她说完,响起了流水声。
张彩彩耸了耸肩,“那我下午晚点回来接你。”,说完走到门口换了鞋子,就出了门。
她坐在车上,刚准备发动车子,手机微信弹出声音,她伸手拿过划开,内心猜想着是不是Lisang后悔了要出来,然而结果总让她大失所望。
嫣子的头像挂在那儿,“昨天生日?怎么没听你说过?”
张彩彩看着屏幕,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回点什么。
“没什么好说的。”,她直言坦率。
“跟她一起过的?”,嫣子很快回复。
她微微蹙起眉头,又回了一句,“跟我妈一起过的。”
她回完之后才细想,嫣子怎么会知道昨天是自己生日?她从来没跟任何人提起过。
“晚上过来玩?”,嫣子跳过了话题直接问。
“好。”,她回答,这原本就被Lisang定下来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考虑。
看着朋友圈的小红点她顺手点了开,答案一目清晰,昨晚Lisang的朋友圈下面有嫣子的点赞记录,其中还有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她偷偷合照的合影。
照片里她侧着脸,一旁的蛋糕恰好入镜,Lisang机灵的抬高45度,笑得比蛋糕还甜。她默默地点击了图片保存。
整个下午她都安静的待在书店里,翻开着各类的书籍,不过大多数也都是外文的原著,从挑专业课起,她要是看外国文学,就一定会看英文版的。那套专门来买的上新小说,书店竟然说只限现场观看,还不可以拿回家,她也只好待在那儿把书看完再走。
和Lisang住在一起后,她很少会独自行动,两个人宛如形影不离的影子,一起上课一起下课一起回家吃饭,如果不深究情感的细腻,她们其实早就如家人般的存在,而实际的名义上只不过是很好的同事朋友,张彩彩心里清楚得很,她有心里的疙瘩,就会介意这层清晰可见又模糊不清的关系。
回到家里,已经是傍晚时分,晚秋的时间好像过得很快,因为天色总在傍晚就已像深夜。
张彩彩特意带了披萨回来,她预估到那傻姑娘会练琴练到忘记吃饭的。
进门,她就能听到从卧室的走廊那边传来一阵琴声,时断时续的。
她带着披萨走过去,倚靠在房门那看见Lisang坐在床上抱着吉他,对着曲谱,费着心思想着灵感。
“嘿。”,她柔声唤她。
Lisang从曲谱里抬起头来,忽而蹙着的眉宇即可舒展开了,扬起以往可爱的笑容,“彩彩老师,你回来了。”
“怎么样,练了一整天?吃饭了没有?”,张彩彩边走进去放下披萨在桌子上边问道。
“哇塞,披萨!我好饿哦!”,Lisang转手放下吉他就来伸向披萨。
“就知道你没吃,快吃吧,还热着呢。”
“好,谢谢彩彩老师!”
Lisang打开盒子抓起一块披萨就放进嘴里,那馋虫儿的模样也真是可爱了。
张彩彩揉起眉眼,满眼温柔的看着她。
“哎,我们等下是要去找嫣子哦?差点忘记了呢。”,Lisang鼓着腮帮子说道。
“嗯,你不想去也可以啊。”
“不行,我要去!我想去唱歌!”,Lisang轻皱着眉头,语气像孩子撒娇般娇嗔。
“好啦,那你吃完把衣服换一下就走吧。”,张彩彩指着她身上的睡衣说道。
Lisang拿着披萨边咬着边傻笑着。
张彩彩微笑着起身走回隔壁房间,她就着那女孩,犹如两年前妥协珍的所有建议一样,她所认为的爱情就是想要宠着,尽力的去呵护。然而回到房间里,拉开抽屉,里面躺着的那个信封,装载着她不敢打开的梦想,所有的妥协就都是好的吗?她不知道,所有干脆当做遗忘,惆怅地把信封放回原处,锁上了抽屉。
Lisang穿上了那件刚入校时的军绿色的流苏外套,她忽而意识到从春天到冬天,已经过去半年的时间了,从陌生到熟悉,她们已经认识半年了。
那家清吧却一点都没变,依旧的装潢和色调,刚临近夜色,还没有很多人,合着微凉的天气,显得有点凄冷。
嫣子仍是待在酒区里对着各样的酒式,张彩彩和Lisang齐肩走到她眼前,她们对望的眼神是一样的,或许只有她们彼此才懂对方的意思。
Lisang倒没那么深沉,一脸的天真可爱,扬起的笑容永远那样灿烂。
“嫣子!我们来看你啦。”。
嫣子望着张彩彩的眼神移转到Lisang身上,嘴角才浮现笑容,“怎么那么久才来。”
“我动作慢了一点啦,嫣子好久不见哦~”
“才八点,也不晚啊。起码九点之后才是潮点吧。”,张彩彩默默地在一旁说道。
嫣子把眼神看向她,意味深沉,“那你怎么不九点之后才来呢?”
张彩彩对上她的眼神,勾起唇角微微一笑。
“嘿嘿,彩彩老师被呛了? 我还是看到除了茜茜和维维之外的人呛你呢。”,Lisang窃笑道。
“怎么?张平时很凶吗?没人敢跟她开玩笑?”
“不是啦,是彩彩老师太好了,所有人都喜欢她,怎么会呛她呢。”Lisang望向张彩彩说道。
“哦?真的吗?所有人包括你吗?”嫣子看着Lisang,翘起微笑。
她的话让张彩彩唇角的笑容尴尬的定住,视线对上Lisang,尽管自己早就清楚这女孩的心思,但心里还是紧张了一下。
“当然啊,彩彩老师那么好看。”,Lisang眯着笑眼注视着张彩彩吗,说时还伸出手来摸了一下她的长发。
“那真巧,我也喜欢好看的女人。”,嫣子的眼神从Lisang的身上移到张彩彩那儿。
张彩彩只扫过了一眼,最终定住的是Lisang的双眸,“嗯,看来晚上的披萨味道不错。”
Lisang眯着眼睛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
嫣子笑了一下,张彩彩根本没注意到她说的话,侧脸过去略显神伤。
“以后是不是得多贿赂一下?”张彩彩依旧望着Lisang开着玩笑。
Lisang扬起梨涡笑得甜腻,“要哦!我还要吃很多东西!”
“你们想喝点什么?”,嫣子插嘴进来,手里摇晃着调酒器。
“可乐可以吗?等一下要唱歌就不喝酒了。”,Lisang说道。
“我也是,开车。”,张彩彩看向嫣子。
嫣子朝她抿起嘴角,意不可测地转身倒了两杯可乐,“你们这么不捧场,过来干嘛的?”
“当然是来看你的呀,哎嫣子,你调酒的姿势好帅哦,可以教我一下吗?”
“下次有空吧,等会儿要开始忙了。”
“好,那我先过去调一下吉他。”,Lisang抿了口可乐,回望了一眼张彩彩。
“好好唱。”,张彩彩轻声说道。
那杯可乐就留在原处,和另外一杯一起,张彩彩拿起另一杯,喝了一口。
嫣子调完酒回身看向她,忽而间两人的气氛变得有些奇怪,尴尬又自然的矛盾着。
“其实我还蛮嫉妒她的。”,嫣子先开口。
张彩彩扭头看向她,“她跟你不一样。”
“是不一样,她不像我那样喜欢你。”
张彩彩笑了一声,和嫣子之间的每次谈话都那么直接,似乎可以卸下所有防备。
“所以,你不用针对她。”
“你说要是她知道我喜欢你,会是什么反应?”
“我告诉过你,不要跟她乱说话。”,张彩彩立即绷住了脸,那副严肃的表情足以让人惧怕三分。
嫣子倒像得意般笑了,“别紧张,我答应过你不会告诉她,但是,我喜欢你这件事,是我的事情。”
张彩彩盯着她,冷艳的神色蹙着眉头。
“对了,生日快乐啊,虽然晚了一天。”,嫣子像恶作剧得逞了的模样,调皮的笑着,用酒杯碰了下她的可乐。
“谢谢。”,她抿了口可乐,之后的视线看向了舞台的方向。
Lisang正在舞台的后侧方,和另外一个女生讨论着,上次的那个男生不见了。
“她对所有人都这样,就好像....”,张彩彩淡淡地开口,“好像...会担心有一天她被卖了还给人数钱的那种。”
“你能不能别在我这儿说这些啊,就算不喜欢我,也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好不好?”
“我就是想告诉你,没必要把她当吃醋的对象,她完全不会care”。
“可是你在意啊,你们住在一起啊,我没有一点有利趋势!”,嫣子放下酒杯,紧紧地看着她。
张彩彩躲避着她的视线,这样的三角关系,本就剪不清理还乱,自己更是其中之一,又何苦假扮清官办案。
“不过你放心好了,我不会是那种纠缠的人,爱得起就放得下,绝对不勉强。”,嫣子似乎看出她的纠结,洒脱地说道。
张彩彩才敢对上她的眼神,淡淡的不染风尘的模样,拿起可乐敬了她一杯。她敬嫣子的豪爽,明理,明明知道这场戏里,不配拥有姓名,却依然爱得坦坦荡荡,她有些佩服她,因为她做不到。
Lisang的琴声响起,拉走了她的视线,那舞台上深情的低头吟唱,一首《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令多少深夜孤寂的人驻足聆听。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