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ei1011

huaben:大羽毛

偷偷爱你-Chapter 33 别样执着

清晨,一场细雨朦胧落下,夏末中带着些许微凉。
或许天气太舒适,起来晚了,张彩彩连早餐都来不及做了,和Lisang慌忙的出了门。
“等下到学校买个三明治吧。”,张彩彩边开着车边说道。
“好,我去买就好,你今天不是还要巡视早自习吗?”,Lisang看着她,“其实生活就是需要一点慌乱才真实。”。
张彩彩侧脸浮起笑容,“Lisang老师说的对。”
回到校园,少年特有的那种青春活力和朝气不经意间就渲染了自己。漫步走廊间,教室传出一声声的朗读声,身为教师,她忽感欣慰。
办公室里,Lisang又不知道跑去哪儿了,桌面上放着一个三明治和一杯无糖拿铁,她欣然落座,敲开唇角的一丝笑容。
细雨蒙蒙早就停了,阳光微微的出现,不炽热,反倒舒适的很。
上课铃声就快响起,她提前离开了办公室,走到半路的音乐教室,她猜的没错,Lisang就坐在里面。
“彩彩老师,你来了。”,Lisang余光看见她,抬起眸来。
“嗯,一会儿要上课。”。
“我等会儿也有课,就不过去听你课了。”。
“没事儿,回家给你一对一补习。”,张彩彩勾芡笑容望着她。
“嘻嘻,好啊,那我晚上带吉他回去给你弹我新写的曲子。”,Lisang可爱的笑着。
“好,那我先走了。”
她始终带着温柔的笑容,略略几句寒暄,足够弥补今天稀缺的太阳。
整理衬衣,走进教室,换一种微笑,她还是那样轻松愉悦。
这是一种习以为常的工作,尽管和同学之间或多或少产生了一些不舍分隔的感情,但她始终都清楚这份工作是曾经的轻率决定,也并不能说毫无感觉,为人啊,工作就是支撑经济来源的部分,也是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下课,她捧着课堂测试的卷子回到办公室,还有一节课就到中午放学了,她预计能把这些卷子批改完。
而踏进办公室的那一瞬间,她惯性的看向Lisang那边,音乐老师是坐在那儿,可是坐在一旁的人,眼熟得让她蹙起眉头。
“彩彩老师回来了。”,Lisang站起了身。
张彩彩把卷子放到自己桌面上,随即坐下,似乎毫不在意来人的感受,还好这个时候办公室没有几个人。
“找你可真是不容易。”,嫣子走到她办公桌面前。
她正襟危坐着仰视着嫣子,“你来干嘛?”
“彩彩老师,是我让嫣子来的。她说有事情要见你,但是她好像没有你电话,就问我了。”,Lisang凑过来说。
张彩彩转换视线看着Lisang,无奈的皱着眉头,“这里是学校,你应该知道规矩。”。
“学校有说过不能带朋友进来吗...”,Lisang似乎被吓到,小小声的问道。
“行了,你不要吓Lisang了,是我要求过来的。”,嫣子目不转睛的看着张彩彩,“我还真的没想到原来你是老师啊,这和你在酒吧时候的样子可真不一样呢。”
“酒吧里各色各样的人,你又不是没见过,跟我这儿惊讶什么。”,她冷艳的目光看着她。
“可是你跟她们不一样啊,那么有个性。”
“说话注意点,这里是学校。”,张彩彩警告道。
“你怕什么,我不会给你闯祸的。”,嫣子笑着看她,“你这张脸能不能放松一点。”
张彩彩依然冷艳着脸色,“你到底找我干嘛?”
突然之间,林凯走了进来,那副俊朗的脸上还是阳光的笑容。
“哎,这位是?彩彩你朋友吗?”
“没你事儿,别乱打听。”,张彩彩一眼扫过去,连笑容都没有。
她看了眼时间,又看着嫣子,“出去说吧。”。说完她起身走出办公室,路过林凯身边,浑身还是散发着不可招惹的气息。
嫣子随后跟上,还拉着Lisang。
她回头看去,皱起眉头看着Lisang,似乎没有要带上的意思,而看着嫣子拉住Lisang的手,她停住脚步,冷着脸色,伸手把嫣子拉开,却没去看Lisang。
嫣子识趣地放开手,勾起一丝笑容,走到另一边。
校门口附近的一家餐厅,人还不是很多,张彩彩走到窗边的位置坐下,随便点了几份简餐。
张彩彩看着坐在对面的嫣子,她才发现嫣子脱去那身调酒师的工作服后,穿着休闲清新的模样还挺靓丽的一个女生。
“加个微信好不好,你也不想我到学校找你的吧。”,嫣子扬起嘴角开口说道。
张彩彩看着她,无奈的拿出手机来,“到底找我什么事儿?”
嫣子扫了二维码,得意一笑,眼神还看了一眼坐在一旁的Lisang,“没什么,想你了呗。”
张彩彩也余光瞄了一眼Lisang,她清楚是不太好聊太多。
“你们有事情要单独说吗?要不我先回去吧。”,Lisang意识到什么,说着就要起身。
“没有,你乖乖坐着。”,张彩彩伸手拉住她。
“Lisang,什么时候去酒吧驻唱啊?”,嫣子问。
“最近要上课,可能不太方便。”,Lisang回她。
嫣子谄媚一笑,说,“周末有空过来玩嘛。”
“好。”,Lisang微笑着应道。
张彩彩坐在那儿冷着一张脸,她也不清楚心里好像有个疙瘩似的,硌得慌。
“张,国庆有什么安排吗?能不能陪我去个地方?”,嫣子对上她的视线笑着问道。
张彩彩瞟了她一眼,带着冷艳的口吻,“没空。”
“哦?所以你要做什么?学校应该是有七天假期的吧。”
张彩彩扯了扯嘴角,沉默了。
“连七分之一的机会都不给我?就那么笃定你能......”,嫣子欲言又止,眼神邪魅的盯着她。
“别扯了,你要去哪儿?”,张彩彩眼神同样紧盯她。
嫣子咧嘴一笑,“我可算你是答应我了,地方嘛,到时候再告诉你。”
张彩彩不屑的瘪了瘪嘴角,怎么有种让她抓住自己把柄的感觉呢?
Lisang坐在她旁边,自己安静的吸着杯子里的饮料。
“Lisang呢?国庆打算上哪儿玩?”,嫣子问道。
“嗯?没有打算啦,可能就在家待着吧。”,Lisang扬起笑容看着她。
“阿杰没约你吗?昨天听他说要去北京看演出呢。”
“我没有想要出去,这种假期应该会有很多人吧。”Lisang微微一笑,似乎带着些许尴尬,“那个,我去下洗手间。”
嫣子点点头微笑着。
张彩彩一直看着她,直到身影消失在转角。
“别看了。”,嫣子望着她,“看来你什么都没做啊。”
“做什么?你今天到底来干嘛?”,她依然高冷的语调。
“我以为她生日的时候你会告诉她,毕竟你朋友都从国外回来了,不是吗?”
“你别在Lisang面前提这事儿。”
“你放心,我说了不会给你闯祸的。”,嫣子含着笑意对上她的眼眸,“她驻唱结束了,酒吧你也不来了,你让我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我跟你没任何关系。”
“你还真挺绝情的。”
“适可而止吧,你知道这没结果的。”,张彩彩冷静的劝告道。
“那你呢,你能笃定你们会有结果?”,嫣子收敛笑容,一脸的冷酷。
张彩彩反倒抽动嘴角笑了,“好,随便你。”
“至少你现在还在这儿。”,嫣子看着她,“也是你说过的,不是吗?”
张彩彩对上她的眼神,那里面深不可测。
Lisang出现在转角处,正走回来,张彩彩放松那一脸的紧张,温柔的看着她走来。
下午五点零五分,放学铃声准时敲响,教学楼的走道上楼梯间,瞬间被人群拥挤。
张彩彩坐在奥迪车里,待在校门口外,看着一拨又一拨的学生往外涌着,不禁回想起自己的校园生活,那段青涩懵懂时光,大抵是生命里最美好的时段吧。
在人群中,Lisang慢慢走来,打开车门微笑着打了声招呼。
车载音响依然放着音乐,舒缓着气氛,Lisang跟着旋律哼唱着。
近十月的傍晚,入秋了带着些许微凉,梧桐叶开始慢慢变黄,萧瑟似乎真的是秋天的代名词。
夜晚,安静的秒针在时钟里一格一格的跳跃,看似缓慢,实则快速。
水流疾速的冲洗着葡萄,晶莹剔透间带着水珠,显得色泽诱人,张彩彩把洗干净的葡萄拿果盆装好拿到客厅。
“葡萄洗好了。”,她把果盆推到茶几中间去。
“哦,谢谢彩彩老师。”,Lisang抱着腿窝在沙发上,黄金档的电视剧在播放着,然而她却拿着本子涂写着。
“写什么呢?”,张彩彩坐到旁边凑过去看一眼,是一整页的五线谱。
“突然间想到点,先记下来。”,Lisang专注在旋律里。
张彩彩看了她一眼,拿起一个葡萄递到她嘴边,触碰她嘴巴,开口放进去。
“嗯...谢谢。”,Lisang含糊的口吻说着,“好甜哦。”
“七天假,有想去哪儿玩吗?”,张彩彩依然注视着她。
Lisang终于抬眸看了眼她,放下了本子和笔,“就在家里啊。”
“怎么比我还宅?”
“哈哈哈,也实在不知道能去哪里。”
“要不要回家去看看?”,张彩彩语气轻柔地问道。
Lisang摇了摇头,“算了,等寒假吧。”
“好吧,那就在家待着吧。”,张彩彩勉强扯开嘴角笑道。
Lisang也抿起嘴角,视线望过来对上双眸,淡淡的语气开口,“你不是要陪嫣子去玩吗?”
张彩彩用费解奇怪的眼神看她,但瞬间又含着笑意勾起唇角,“陪她干嘛?不用理她。”
“嗯???你中午答应她了呀。”
“到时候再说吧,她其实也挺爱开玩笑的,要是她跟你说些什么东西,你不用太在意。” 张彩彩轻浮笑容,柔情的看着她说道。
“嫣子人挺好的呀。”。
她翘起嘴角,淡淡说道,“没说她不好。”。
Lisang嘴角微微露出笑意,却不深凹梨窝。
张彩彩迎上她的眼眸,只温柔一笑,伸手去摸她头发,“好了,早点休息吧。”。
“嗯,你也是。”。






评论(1)

热度(6)